楠企鹅

暂时没有故事要写,精力耗尽了,再别。
我不好相处,勿要深入交流
此号为all耀专属号,翻墙莫ky。
极端省耀爱好者🥰,雷可拉黑。

【all耀】蓦首(三)

额,又重修了,搞天然呆单独篇的时候,突然的妄想。

大概是因为不能刀天然呆,只能拉蓦首出来刀一下了。

回忆杀叙述,仍是第三视角,我不太擅长写刀,真希望刀到你们。☜我只是指开头的暗示。

非国设预警,ooc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引语:无可避及的,是造成罪孽的因。

……

赤红色的长袍在焰火燃起的热空气中漂浮,染血的枪柄指着昔日的血亲,琥珀色的眼瞳中是一片冷色。

“杀了他们!”琥珀色的眼瞳染上血的猩红时,一双手按在王耀的肩膀上。

“大人,已经够了。”那样的未来,不是逝者所希望的。

兴许是那个人的话起了作用,王耀将长枪收回,腰间的玉佩随着主人的动作,轻晃了一下。

“今天开始,你们与我再无关系。”血亲,到头来不过是,利益的牺牲品。

黯,如你所说,不去执着于仇恨,放下所有,真的能换取所求的解脱吗?

活着的人,兴许比死去的逝者更可怜。

……

他需要我,就像我需要他一样。

用截然相反的拼图,去弥补无意的伤痕。

……

故事最开始,只是一场错遇。

落凤山的红枫林,如同它的名字一样,一年四季树上都高挂着红色的枫叶。

传说,这是凤凰赴死的地方,红枫林的树被凤凰的血浸染,连树叶都是血的赤红。

很凄美的故事,不知道龙的血是不是也有相同的功效。

当然,这也只是开玩笑,作为龙族的王耀,怎么会拿自己同类下手呢?

来这个落凤山,仅只是因为听说这里的风景很好。

虽然搞不懂凤族这么做的用意,但并不妨碍王耀去欣赏美景。

在回去之前,好好享受这么一丁点自由。

红枫林不愧是红枫林,入眼的全是红色,或介于红橙色之间。

王耀完全是凭借直觉,到处乱跑,在他打算往回走的时候,才反应过来,自己不认识路。

确切来说,他总感觉这些树,在阻止他离开,然后指引他去到某个地方。

嗯,可是没有妖气啊,错觉吧。

“叮。”

清脆的响声,让王耀第一时间的回过头来,而在他身后,漂浮着半块赤红色的玉佩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王耀总感觉这半块玉佩,在呼唤着他。

像是冥冥之中的指引一样,王耀将手伸向漂浮着的半块玉佩,轰的一声,强烈的气流以玉佩为中心,开始向四处扩散。

红色的气流将王耀包裹起来,急促的风流让王耀不得不抬起手护住自己。

等风慢慢小下来之后,王耀才将手放下,还是刚刚那个地方,但总感觉哪里不对劲。

王耀小心的往外围走,视线内捕抓到一抹暗红色,王耀顺着方向瞄过去,就看到一个跟他年龄相仿的男孩,站在一棵红枫树前,刻画着什么。

想看清男孩到底在什么的王耀,小心的向他走进,咔嚓的树枝断裂声,让两个人同时愣住。

那个跟他年龄相仿的男孩,在听到动静之后回过头来,四目相对时,两人都在对方眼中捕抓到了惊异。

天,这个人跟自己好像。

“你,是谁?”王耀率先开口问道。

“王黯。”那个男孩在确认他并没有危险性之后,淡漠的回答。

“真巧,我叫王耀,你跟我长得好像,是不是……”大抵是知道王耀想说什么,王黯很快的打断了他。

“你碰了那个玉佩。”见王耀一脸迷茫的样子,王黯拿出挂在自己腰间上,仅有一半玉佩。

“你也有这个吗?”王耀松开握紧的右手,摊开到王黯面前。

王黯将玉佩挂回,然后冷淡的看着王耀“这个玉佩,会将你带入平行世界,这里不是你该待的地方,快回去。”

“可我不知道怎么回去。”平行世界?他在说什么?

“闭上眼睛即可,以后别再碰这块玉佩了。”王黯说着捂上王耀的眼睛。

“这样真的可以吗?”王耀下意识想将对方的手移开时,捂住自己的手不知何时挪开,王耀呆愣的看着空荡荡的红枫林。

刚刚那个叫黯的男孩,早就不见了。

手上冰冷的触感,让王耀回过神来,他抬起手松开紧握的五指。

那朱红色的半块玉佩静静的躺在他手上,似乎在提醒他,那件事并不是一场幻觉。

回到自己的住所,王耀开始翻看先辈留下的古籍,一直找到被放在最高层那本,才翻到自己想要的信息。

[结烛玉,传说能链接两个世界的玉石,如果两个世界的同时带上,就会出现错位的现象。]

[结烛玉,亦称水镜玉,据说是因为那个与佩戴者错位的人,跟佩戴者完全是反面,就如同照镜子一般,相似却又不同。]

[一旦打通了两个世界的通道,想切断,就会十分困难。]

王耀想继续翻阅下去时,发现之后的字迹不知道被谁涂抹去了。

后面的有没有其实都无所谓,只要知道这半块玉佩是干什么的就可以。

所以可以这么理解,对方是另一个他。

“你是白痴吗?这种问题还要想那么久?”一道声音从面前响起,王耀把书放下,就看见今天那个在红枫林里看见过的男孩的脸,出现在置放在台上的铜镜里。

“你怎么会出现在这?”很吓人的,好吗?

“不要以为我想,谁让你动了那块玉佩,现在只要有可以倒映的介质,我们就得被迫看见对方。”这样的人,真的是另一个他吗?

“你怎么知道这么多?”总觉得很奇怪。

“我比你先翻阅的古籍,怎么可能不知道,只是没想到你会有另外半块玉佩而已。”真不想承认,这是他自己“现在还是好好想想,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吧。”

虽然脑子迟钝了点,但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强。

“我觉得不用。”王耀果断拒绝了对方的建议。

“为什么?”这样子会很别扭的,好吗?

“我想有个人陪我说话,附近的生物都没有生出灵智,弟弟妹妹现在还在沉睡状态,一个人有点无聊。”能有个说说话,也不错,虽然对方不太友善的样子。

“就这个理由?”王黯挑眉,镜面定律只是位置置换,跟物体形态本身无关。

也就是说,他现在跟王耀是一样的处境。

“当然。”有个人说话什么的,总比一个人好。

“我干嘛要同意。”他干嘛要听他的。

“因为我们都一样啊。”就凭我们,都是一个人,所以你现在的感受,也应该与我相似。

“你理解的,还挺快的嘛。”

“彼此,彼此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