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企鹅

👀(代发顶号中)
我不好相处,勿要深入交流
此号为all耀专属号,翻墙莫ky。
极端省耀爱好者🥰,雷可拉黑。

【all耀】骨笛(二)

内容纯瞎编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。

反正比上篇试水章好,因为亲友点的天然呆,强行给天然呆加戏,删减了部分极东组的互动,抱歉啊。

以下是素材设计过程:

骨笛素材提供→卿

骨笛故事延伸→楠企鹅

(生贺第十三波)

民国架空背景预警,ooc预警,女装老王预警,正剧非沙雕预警。

以上ok?

ok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命运是一个死结,轮回是一场循环,我说过,我们都躲不开。

……

传说,由腿骨而制的骨笛,吹响它的人,就会跟骨笛上附着的怨灵结成冥婚,那是连接两界有情人的“信物”。

若用红色石蒜花淬炼的花汁,浇于骨笛之上,封在红木制的盒子内,便会使骨主的灵魂,无法轮回,永远在地府徘徊。

……

本田菊愣神期间,“少女”一把抢过他手上的骨笛,然后退开一个距离“愚者,你可知若吹响了骨笛,会有什么后果。”

这家伙,差点坏了他的好事。

王耀握着骨笛,眯起眼睛,有些复杂的望向本田菊。

奇怪,这个人身上怎么有股熟悉的气息?

“东西,我先拿走了。”算了,任务要紧,不然客人等及就不好了。

“等一下,那可是重要的证物。”要是丢了的话,上边会怪罪下来的。

本田菊想追上去的时候,被一股无形的墙挡在距离王耀十米远的地方。

【大人,妾身觉得可以这样……】周身遮掩严实的少女,不知何时出现在王耀身边,在他耳边低语着什么。

“如此,也可。”既然是客人的要求,他自当是尽力去满足。

本田菊还没反应过来,王耀就将笛子丢回给他“东西你先拿着,记住别去吹响它,也别让别人吹响它,不然——可是会死的。”

〖重要证物还随意拿出来,你的谎言未免也太——敷衍了吧。〗这句只有本田菊能听得见的话里,暗含着嘲讽。

等本田菊再抬起头望去时,王耀跟那个少女已经不见了。

被突然靠近时,本田菊有一瞬间觉得他们认识了很久的错觉。

有个声音在他耳边低语[三世轮回,万骨飞灰。]

命运会指引你,再次犯下不可饶恕的罪。

……

费里提着行李,看了一眼他未来将要生活的地方,继续往订好的住所走去。

“帮我毁了那东西,还他自由,这是我欠他的。”那人临终前最后的嘱咐,带着一丝遗憾和不甘。

那么接下来,就是等着午夜时分,开启仪式的那一刻。

……

王耀带着少女往回走,脚刚踏上石桥,像是感觉到了什么,他停下来往后看去。

【大人,怎么了吗?】少女疑惑的看向王耀。

“嗯,有人在找我。”这次是为了什么?金钱还是权利?

费里将一支白烛和红烛立在自己面前,然后按照先白后红的顺序点燃烛火。

“我愿用灵魂作为交易的契机,换取一个愿望,用最虔诚的语气祈祷,希望得到您的垂怜。”好像是这么念的吧?他应该没把台词搞错。

然后是什么来着?好像是烧符。

费里从口袋中拿出一张黄符,用红烛的烛火将它点燃,在黄符快要烧完时,费里将手松开,任由燃烧殆尽黄符与红烛融为一体。

红色的符文浮现在面前,然后飘至上空,等符文消散后,一个人影逐渐成型。

“凡人,汝唤吾来这的目的,是为何?”穿着红色齐胸襦裙的“少女”,举着油纸伞自空中缓缓落下“情感,金钱,还是权利?”

费里呆愣的看着王耀,思绪却飘到了记忆的某个角落。

“如果你们去到那座城,遇到那人,记住……”苍老的手搭在费里和罗维诺肩膀上,那个人用沙哑的声音说道“他的名字叫作……”

“王耀。”费里低喃着那两个字,站在他面前的王耀瞳孔紧缩,猛地往后退开与费里保持距离。

“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王耀警惕的看着费里,试图回忆起这张脸跟他哪个仇家比较接近。

“因为我们家跟您曾经有过交易啊,所以知道您的名字也没什么。”费里笑了笑,眼神略带复杂的看向王耀“对了,您还记得一个叫凯撒的人吗?”

明知道费里在转移话题,王耀却没有揭穿他的想法。

“凯撒,是谁?”感觉有些耳熟,就是想不起来了。

很重要吗?不重要吧?

“唔,不记得没关系,你只要记得我就好了,初次见面,我叫费里西安诺,我可以叫你耀吗?”费里

王耀皱起眉头,这家伙真是“放肆,区区凡人也敢唤吾辈之名,谅你是触犯,暂且放过你。”

“红线是这样绑的吧?”费里完全没有将王耀的话放在心上,在王耀说话期间跑到他一旁将红线的另一段绑在他手上“这样就好了。”

“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?”王耀的眼神阴沉得可怕,他要杀了这个家伙。

“我知道,这是我爷爷为耀特制的,可惜没能用上。”费里

“我要杀了你!”区区凡人,居然敢……

王耀跃起,作势要给费里一个重击。

〖同心绳,契约达成。〗

伴随着这道声音,王耀眼中突然浮现出一段陌生的记忆。

“为什么那些同心绳用在你身上都没用 ?”这都第几条了?

“有什么好奇怪的,我跟那些普通的亡灵又不一样,普通的同心绳怎么可能奏效。”这种常识都不懂吗?

“那得要怎样的同心绳才有用。”看不清面庞的人摸着下巴问道。

“三千情丝尽取一丝,红烛灯芯只灼一烬,如果你懂了的话,它自然会出现。”连他都不知道怎么搞到这东西,他怎么可能……

“那我要是弄出来,你是不是?”

“那就看你了。”

这是谁的记忆?为什么那么熟悉?

无数红线从费里身后往王耀方向延伸,减慢了他的速度。

“我可以将这理解为投怀送抱吗?”费里稳稳的接住王耀,然后收紧双手以防他挣脱。

[你看,我做到了。]

【大人,你这是?】一道女生将王耀拉回神,他这才清楚自己现在的处境。

“你给我放开!”如果不是碍于同心绳的的契约问题,他绝对要把这家伙给宰了,然后丢进十八层地狱!

“ve~明明是耀自己扑过来的。”他可没说谎,对不对?

“……”怎么有股诡异的熟悉感。

【……】新世界的大门?

……

我们得给这场赴死,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在看电影,抱歉啊,上传有点迟。

我要吹爆《我和我的祖国》,好了,我继续看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