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企鹅

暂时没有故事要写,精力耗尽了,再别。
我不好相处,勿要深入交流
此号为all耀专属号,翻墙莫ky。
极端省耀爱好者🥰,雷可拉黑。

【all耀】攻略那个系统(一)

迟到的第三波文之一。

啊,除红色外点的极东,本来想搞笑的,不知道为什么一放到极东身上,就改成另一种气氛了。

我觉得极东兄弟站一起,我就沙雕不起来了。

前排带我新扩的cp @W.阢安.N ,还有我家崽崽 @是卿卿不是唧唧 ,一家三口横行霸道。

非国设预警,ooc预警,垃圾文笔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叫王耀,一只高级系统,现在他很慌,非常慌。

“耀,开门让我进去。”木质门每敲击一下,王耀就感觉心脏停止跳动一次。

“耀,你在里面吗?”

不在,给我奏凯!

听见外面没有再发出声音,王耀以为对方走了,刚松一口气,嘭的一声门被一脚踹开。

“!!!”卧槽,救命!

“小耀,我看见你了,今晚一起睡吧。”伊万很快锁定了王耀躲藏的位置,慢慢走到他身后“我一个人睡有点害怕。”

“你不要过来啊!”害怕你个鬼!一脚把门踹开时怎么不说怕!离他远点啊!

他,王耀带宿主多年,第一次遇见想睡系统的宿主,关键是这个宿主有备而来,把他控得死死的,完全反抗不了。

新人,新人,新人你个大头鬼!这货根本就是走后门的吧!

他到底哪里像新人了?不做任务就算了,为什么妄想泡系统,为什么要盯着他不放。

要问他为什么那么想不开,去接手这个“新人”,一切还得从几个月前说起。

几个月前:

“让我负责新人?”王耀一脸无语的看着他上司,为什么每次有新人,就非得他来带不可?

“咳,这次是特殊情况,而且你作为老牌系统带带新人也没什么。”上司有些心虚的往一旁瞄去,就是不敢看王耀。

“我怎么觉得,这是一个阴谋呢?”表现得太明显了。

“怎,怎么可能,我怎么可能会坑你对不对,要相信上司的安排绝对没有错,快去吧。”上司连拖带拽的把王耀带到一个房间“那就这样,好好干不会亏的!”

“……”看起来很不妙哦,不过没关系,懦弱的,愚笨的,有心计的,什么宿主他没见过,甚至连想将他抹杀的宿主他都遇到过。

他是系统,没有人类那么复杂的情感,不管是哪一类宿主,到时间他就会解约交给另一个系统负责。

他们主动要求解约就再好不过了,如果宿主不说,那就由他亲自动手安排新的负责系统。

他也不是没绑定过长期的人类宿主,只不过都跨不过那道坎。

有两个人他印象挺深的,有一个好像是叫伊……

“你好,我的名字叫伊万,你就是我的负责系统吗?”一米八高的俄罗斯汉子,顶着一张无害的娃娃脸冲王耀笑道。

如果忽略他手上的凶器还有那强烈的气场,王耀大概会相信这个人跟他的外表一样没有威胁。

啊嘞,看着有点眼熟,就是想不起来了,不过……

“你确定你要我来负责你?”这么强的气势,用不着他来帮忙吧?

“可是,我还不太懂这里的规则,总得帮我一下吧?”伊万的笑让王耀觉得有些碍眼,他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,只觉得很烦躁。

“其他系统也可以,为什么非得是我?”系统的功能不都一样的吗?只不过形态不一样而已,因为他经常使用人性形态,经常会被误认为是任务者。

“是啊,为什么非得是你呢?”紫水晶般的眼睛里闪过一丝迷茫。

“既然这样,那就跟上面的说换一个系统。”反正他也不想管这件事,能推脱就推脱,这个人让他有种莫名的排斥感。

“我觉得还是不要了。”伊万想都没有想就拒绝了王耀的建议。

“为什么?”王耀微微皱眉,就因为他老牌系统的头衔?

“因为总觉得你身上有种亲切感。”像是执念一样,想接近他。

“随你,既然选择跟着我,那就得听我的,乖乖把任务完成,这样对你我都有利。”也罢,一个人类宿主而已,换谁都无所谓。

“好的,小耀。”见王耀同意了这个决定,伊万略带夸张的举起双手。

像个小孩子一样,起码现在王耀是这么想的。

“那就出发,我可以不想因为你影响我的业绩,还有,不许叫我小耀。”谁告诉这家伙他名字的?是不是那个闲着没事干的上司?出来挨打!

“没问题,小耀。”

“都说了不许那么叫了!”

楼层高处,透过特殊的落地玻璃窗将一切都纳入眼的人,在被发现前转过身跟后面的“同伙”闲聊。

“这样安排真的好吗?”跟十几年前差不多一样的场景,真是让人怀念。

“有什么办法,他种下的因,那就应该归还果。”该来的,终究会来。

“可据我所知,点名要他做系统的,不止有一个人吧?而且你还……”那个人说到这里就没有再说下去,似笑非笑的看着王耀的上司“你在算计着什么?”

“还能是什么?”上司摊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“礼尚往来,毕竟人家也给了我不少好处。”

“我看除了这个,还有其他的原因,比如……”

“比如?”

“嘘,要保密,说出来就不好玩了。”

……

“先从剧本上的第一个角色开始攻略,我说你能不能不要一直盯着我。”这新人身旁那些小花花是怎么回事?

“抱歉,因为变成猫的小耀太可爱了。”伊万用手轻抚盘坐在自己大腿上,变成猫的王耀。

“不许这么叫我!要不是人类的形态有点显眼……你要是很闲就给我去买饮料,我现在有点渴。”他为这个不上进的新人宿主设计了那么多路线,就使唤他去买杯饮料没什么吧?

“那我带小耀一起进去。”伊万讲猫形态的王耀举过头顶,往饮料店走去。

“哈?”身体突然悬空,耀猫一下子没反应过来。

“我的意思是你去买,我在这里等,懂了吗?”回过神的耀猫用脚踩了几下伊万的头,然而猫形态并没有什么杀伤力。

“诶?小耀不是要跟我一起进去吗?”伊万有些失望的说道,语气中还夹带着一丝委屈。

谁说过要跟你一起进去了?他有说过吗?那丝委屈是什么鬼?

“嘛,如果小耀不想进去,万尼亚可以去帮小耀买。”伊万有些不舍的将耀猫放下。

脚终于接触到地面的耀猫用半月眼看着伊万,不应该一开始就这么做吗?这个新人理解能力是不是有问题?

“但是,绝对不可以乱跑哦。”伊万说这句话时,时候身后出现了类似怨灵的物体。

“……”为什么有种自己要是敢跑开,就会被关起来的错觉?

“那我先去买饮料了,小耀要乖乖在这等我。”伊万说完就走进了饮料店,耀猫刚低头想看计划资料时,感觉到一股视线便抬起头。

一抬头就看见伊万扒着饮料店门口盯着他,见他发现之后又把门关上,耀猫一低头就会出现扒着门的伊万,一抬头就是慢慢关上的门。

这样反复几次之后,耀猫几乎是吼着出声“快点买饮料!”

反正别人听到的也只是喵喵叫的声音,吼大声也不会有什么意外。

吼完之后,看着没有再被打开的门,耀猫无奈的叹了一口气。

这个新人的诡异感,越来越强了。

刚刚注意力完全在伊万身上,吼完之后耀猫才发现他站的地方被太阳直接照射,他四处看了一下,找到个比较阴凉的地方抬脚准备往那走时,一道声音从背后响起,他转过头就看见提着一袋食材的少年正疑惑的看着他。

“猫?你是迷路了吗?”本田菊蹲下身去,试探性的伸出手去摸摸耀猫的头,见他没有抗拒,嘴角不自觉的扬起“要跟我回家吗?”

被摸头的耀猫呆愣一会,才反应过来。

是男主之一啊……等会,要是跟他回家然后再让宿主用找猫的理由接近他,这样无形中不就刷了一层好感吗?

“喵~”为了业绩,尊严和面子这种东西有时候可以抛开不要的。

耀猫用头蹭蹭本田菊的手,努力发出赞同的信息。

“那我就当你同意了。”本田菊用空出来的左手将耀猫抱起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能让新人这么轻松刷好感,他不愧是老牌系统,回头新人一定会很感谢他,再去努力完成任务,然后他的业绩再升高一级,想想就让人激动。☜并不是。

……

“小耀,我回来了,有没有好好……”等伊万拿着打包好的饮料从店里走出来时,才发现自家猫形态的系统已经不见了,身后的黑气近乎实体化。

哪个胆(不)大(知)包(死)天(活)的家伙,把他的猫带走的?

……

那个“偷猫贼”,在刷我家猫的好感。


评论(32)

热度(59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