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企鹅

暂时没有故事要写,精力耗尽了,再别。
我不好相处,勿要深入交流
此号为all耀专属号,翻墙莫ky。
极端省耀爱好者🥰,雷可拉黑。

【牡丹莲】追寻

@浮笙 点的原子弹牡丹莲插个队……被插队的孩子不要打我,顶锅逃跑。

没赶上末班车,我ffff……

其实一开始拿到这个梗的时候是一脸懵逼,不知道如何下笔,然后反复思考衡量成了现在这样。

嗯呐,我尽力了,没有其他太太那么牛的脑洞和文笔,将就将就。

ooc预警,ooc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如果时间重合,我会在这里与过去的你会面。

……

还差一点,到底哪里出错了?王濠镜看着桌子上凌乱的草稿纸,夹杂血丝的眼睛中满是绝望。

不管他怎么做都没有办法得到合适的解释,就像站在门口就差一脚就能接近成功,但始终无法跨出那关键的一步,也许……他真的坚持不下去了。

视线开始模糊起来,连续几夜不合眼的他重重的摔在桌上,意识消散前他伸出手想拿起文件继续工作,面前的景物突然颠倒然后视线一黑彻底昏睡过去。

陷入昏睡期间,他做了个梦,说是梦倒不如说是回忆,梦里他回到了刚开始来的时候。

见面地点是一栋民房,他在门口站了一会才把门打开,窗户都被封上在门被关上的那一刻整个房间彻底陷入了黑暗,钨丝灯发着昏暗的亮光。

他将行李夹带好,坐到房间唯二的凳子上。

负责人坐在桌子那头,整理着厚厚的签字纸,在他之前已经有几批人来过了:“你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

“我……”王濠镜像是想到什么停了下来,他的手无意识抓住袖口,“为了……追逐一个身影。”

“嗯?”负责人疑惑的看向他,以为他是没听清楚或是没听懂,“这是个绝对机密的工作,在研发出来之前,禁止与外面联系,只能在有限的空间内活动,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?”

王濠镜没有马上回答负责人的问题,他张了张嘴似要说什么又合上,许久他才开口,像是用尽力气将卡在咽喉的话喊出来一般,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又害怕知道答案:“之前……之前研究原子弹时也是这样吗?”

负责人愣了一下,他习惯性的想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上,摸到空着的口袋时才反应过来自己进来时已经把烟丢了。

他看着王濠镜,将两只手相交握紧掩饰某些情绪:“那群研究人员里,可是有你认识的人?”

“我……大概吧,他走之后我经常会做一个奇怪的梦,模模糊糊感觉他有参与那件事,但实际上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。”这件事说出来连他自己都难以置信,单凭一个梦就敢做那么大胆的假设,还来到了这里。

“这样……”负责人将身子往后靠,长吐出一口气,“把字签了就进去吧。”

王濠镜拿起桌面上的钢笔,犹豫了一会才在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。

在王濠镜站起身准备往里走的时候,负责人突然叫住他:“进去之后不要跟任何人透露刚刚你说的事,哪怕你说的是真的,在这个敏感时期也会被质疑,不想给那个人惹麻烦的话就装哑巴。”

想了一会,他又补上一句:“参与那个项目的人能回家的基本已经回家了,消息不会被透露出去,但凡外面的人知道这里的一点消息都会引来麻烦,如果你认识的人没有回去做好最坏的准备吧。”

梦到这里便中止了,但王濠镜并没有转醒的意思,而是进入了下一个梦境。

“名字。”一个年纪有点大的研究人员,拿着笔在白纸上书写着公式。

他拿着新的资料站在老者面前,听到问题下意识回答道:“王濠镜。”

老人写字的手顿了一下,他抬起头推了推老花眼镜上下端详站在自己面前的年轻人:“你哥哥是不是叫王耀?”

王濠镜完全没有想到老者会这么问,他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,拿着文件的手不自觉的握紧:“是。”

“你还真的来了,我还以为那个孩子是在开玩笑。”老者笑了笑,像是在说自己孩子一样。

“老先生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为什么会知道他是王耀的弟弟?为什么……

“参与过上一个项目的人大部分都知道,你哥他是个很优秀温柔的孩子,他经常提起你,久而久之我就记住了。”老者敲了敲自己的额头,“年纪大了也不是记得很清楚,只觉得你站在这里,感觉和他太像了,就没忍住问出来,没想到还真是,这大概就是缘分吧。”

“先生……哥哥他有说过什么吗?”连王濠镜自己都没有察觉到,自己在问出这句话时声音有些颤抖。

“让我想想啊。”老者放下笔,看了下桌面又看向他:“有了,他说你是他最骄傲的弟弟,并且永远不会让他失望。”

“是吗。”王濠镜抓着自己的胸口,勉强扯出一个笑容。

那一刻自己是什么心情,说不清楚,比感动更多的悲伤吧,毕竟那个人已经不在了。

画面突然更换,一个熟悉的身影背对着他眺望着远方。

“先生?”王濠镜显得有些小心翼翼,他现在可以清楚的知道这是一个梦了,就怕自己过于激动从梦中醒来。

王耀略带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然后向着王濠镜走来:“是遇到了什么困扰的事了吗?”

听到王耀说这句话,王濠镜第一反应是否认,没等他说出来王耀就先一步将他要说的讲出来了。

“‘是先生想得有点多了,并没有这件事。’你是想这么说的吧?”王耀学着王濠镜的语气说道,但眼睛却是忧虑和不安,“你每次都是这样。”

每次都将话憋着,不争不抢压抑着欲望的乖孩子,乖得让人心疼。

那双琥珀色的眼睛,仿佛一眼就能将他看透。

王濠镜释怀的笑了笑,将双手举起做投降的模样:“这次也是先生赢了。”

“是因为感觉到困扰,觉得坚持不下去了对吧?”王耀突然开口,将王濠镜自认为无懈可击的伪装拆穿。

王濠镜愣了一下,他有些怀疑面前的人是否真的只是一个梦境,梦为何如此真实?还是说那些想法出自于他的潜意识,潜意识里认为先生会这样:“还是瞒不过先生。”

“不过先生不用担心,我不会就此放弃的。”王濠镜如此说道,他差点忘了,自己的目标,来这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了。

既然说好了要追寻下去,那便不会停止,哪怕永无止境。

“我们……会再见面吗?”王濠镜有些忐忑的问出这个问题,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问,明明他清楚这是不可能的事。

是在求一个回答,还是神的怜悯?就在他想跟王耀解释,并推翻这个问题时,一双手轻抚上他的脸庞。

“我们会再见面的,会的。”王耀就这样直视着他,那双琥珀色的眼瞳里是满溢出来的温柔,“你会成功,我相信你,因为你从不会让我失望,所以……”

“快去吧,大家都在等着你。”王耀猛地将王濠镜往前推,“不要回头,往前走。”

“但先生……”王濠镜背对着王耀,他想回头但王耀说了不可以,那便……

“先生请放心,我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王濠镜说完便径直往前走,他不会逆许王耀的意见,哪怕这只是一个梦,因为啊……

先生说的,绝对不会错的,哪怕他并不愿意,哪怕心会撕心裂肺般的疼痛。

王濠猛地从梦中惊醒,他看着桌子上凌乱的文件,将眼镜戴正,继续投入紧张的工作。

还不能倒下,既然先生都过来了,那他也一定可以,他要成功,他必须得成功。

正因为,这是先生的意愿,这是他追寻的方向。

几个月后:

“5,4,3,2,1!”倒计时到最后一个数字时,站在仪器前的研究人员按下那个凝聚着一大帮科学家心血的按钮。

王濠镜的视线和人群一同注视着那逐渐离开地面的物体,那复杂的心绪归类为紧张或是不安。

“要成功了吗?”王濠镜这样喃喃着,心随着向上飞的物体一起吗上升下落。

伴随着一声巨响,直冲云霄的蘑菇云逐渐与另一朵虚幻的蘑菇云重叠。

这次真的成功了,人群开始欢呼,他们激动的将帽子丢到天上,几个人抱成一团分享这巨大的喜悦,有人甚至跪在地上亲吻了下土地。

王濠镜呆呆的站在原地看着那朵蘑菇云,这样的他和人群显得格格不入,氢弹爆炸成功了,他应该高兴的,可是……

总感觉还少了些什么,如果那个人也在就好了,无法分享出去的喜悦反倒成了压抑在心里的悲伤。

恍惚中,王濠镜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站在他面前,像是感觉到他的目光,王耀回过头来,对着他露出一个笑容。

隔着时空的四目交汇,隔着时空的追逐之行,终于到头了。

“我为你感到骄傲。”他听到熟悉而又久违的声音这么对他说道。

眼泪从眼角滑落,王濠镜缓缓抬起手去触碰近乎虚无的幻影。

本以为会扑空的手被那个“虚幻”的身影握住,眼泪就像决堤的洪水,王耀扯出一个笑容,尽量不让哽咽的声音干扰这有限的对话“你所做的我都看见了,我很高兴你能做到这一步。”

这已经足够了,能再见一面也已经足够了。

温热的泪水滴落在王濠镜手上,那湿润的感觉让他觉得真实而又不可思议。

我们将之称为神的恩赐,哪怕它过于短暂。

“时间要到了。”王耀看着快要散去的蘑菇云,将手放在王濠镜肩上,“要照顾好自己,不要太逞强,只有这样……我才能放心。”

“先生,等一下……”王濠镜伸出手想拉住王耀,但这一次他却扑空了,他呆呆的看向王耀,有些无法理解现在的情况。

他还有很多话没说,他还有很多问题没问,最重要的是……他真的,真的好想他。

王耀松开放在王濠镜肩膀上的手,对着他做了个嘘声的动作:“未来,都交给你了。”

耳边响起的欢呼声将重叠的时空归位,王濠镜的手就这么悬在那里,像是那个人还没远走,还握着他的手一般。

“濠镜,你怎么哭了?”一旁的伙伴拍了拍他的肩膀,让他回过神来。

听到对方的话,王濠镜抬起手摘下眼镜用衣袖将眼泪擦去:“没什么,就是有点高兴过头,欣慰的泪水罢了。”

只是终于见到了那个想见的人,只是终于听见了那句想听的话,只是终于追上了他的步伐,只是……眼泪有些不争气而已。

“先生,我是你最骄傲的孩子吗?”年幼的他曾那么问这个连再见都来不及说的人。

“是的,一直都是。”王耀揉了揉他的头,逆着光对他笑道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