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企鹅

暂时没有故事要写,精力耗尽了,再别。
我不好相处,勿要深入交流
此号为all耀专属号,翻墙莫ky。
极端省耀爱好者🥰,雷可拉黑。

【all耀】蓦首(二)

ooc预警,非国设预警。

∠( ᐛ 」∠)_那么现在,我们就从源头来解释一下,为什么要杀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古老的传说里,恶龙犯下不可饶恕的罪孽,天帝便召集英雄们去斩杀恶龙,和所有童话故事的结局一样,以恶龙的惨败和英雄的胜利归来收尾。

为了防止龙出来继续作孽,龙被分成几个部分,由英雄们保管,世世代代传承下去。

我们都知道,编写故事的人,都会有一些私心。

恶龙真的罪大恶极,到了非杀不可的地步吗?还是英雄们,在为他们的某些行为,做掩饰?

我亲爱的朋友,我们今天不去追究谁的对错,因为这个故事,每个人,都有自己的罪。

罪恶的因是好奇,罪恶的果是纵容。

这故事的开头其实很简单,只是一个不听话的小朋友,踏入了名为禁忌的领域,见了不该见的人而已。

……

“耀儿你要记住,不要去落凤山那里玩,不要看明月湖的湖水,不要跟你遇到的第一个人说话。”穿着华丽的贵妇,轻摇手上的蒲扇,躺在藤椅上乘凉。

“为什么?”年幼的王耀靠在母亲怀里,疑惑的看着她。

“因为,会坏了规矩。”母亲仍在笑着,只是那笑多了一丝冷意。

那个地方很危险,从母亲的眼睛里,王耀读出了这样的信息。

可王耀还是进了落凤山,在父亲死去的那天,在母亲随父亲离开的那天,在他多了名为责任的负担那天。

雨将山路冲刷的泥泞不堪,王耀脑子里只想着往前跑,哪里都好,让他一个人静静待着,不去想,仅剩他一人的宫殿,不去看,血染的白绫。

落凤山,明月湖,不被允许踏入的地方,进去会有什么惩罚?再严重的惩罚,能跟失去至亲的痛相比吗?

王耀站在明月湖旁边,翻卷的湖水倒映他无神的双眼。

来祝福吧,祝福我们迷途的孩子重寻希望,来惩罚吧,惩罚这个走进禁忌之地的罪人,来更改吧,更改原本规定好的命运与姻缘,来违背吧,违背我们曾许下的誓言和承诺。

湖水像一只无形的手,将王耀包裹起来,温柔的触感,麻痹了紧绷的神经。

睡意爬上脑皮层,意识开始模糊的时候,他看见了一张跟他相似的脸,赤红色的眼睛里,是同他一样的惊奇。

水收回它的束缚,将两人轻放到草坪上。

“你,是谁?”为什么和我,长得那么像?

“我,是你。”来自另一个世界的你。

“啊?”什么?

“啊什么啊?你真的是另一个我吗?看起来怎么这么蠢。”对方举起手,对着王耀打算给他一个暴栗。

“你想干嘛?”王耀在他抬起手时,准确无误的将他手抓住。奇怪,为什么他能知道他……

“能不知道吗?本质上我们都是同一个人啊。”对方收回手,略带高傲的看着他“我叫王黯,你呢?”

“王,王耀。”虽然这个人很凶,但完全讨厌不起来。

“王耀吗?果然跟自己都是相反的,麻烦死了。”王黯喃喃着王耀听不懂的话。

“什么?”他在说什么?

“我说……”

你所经历的,我也在经历,这是一面镜子,镜子的那边,是另一个我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