楠企鹅

暂时没有故事要写,精力耗尽了,再别。
我不好相处,勿要深入交流
此号为all耀专属号,翻墙莫ky。
极端省耀爱好者🥰,雷可拉黑。

【all耀】r文反派要活着(九)


说起来,🤔角色征集一直在继续,你们真的没有要加入的角色了嘛(指第一篇角色征集)?🤔那我最后就草草结局咯。


原本应该是很严肃的事情,直到你们关注点放在了亚瑟长胖上面。


有女装因素注意,比恶女系列更像“恶女”的耀,有黑色情节预警,含私设格兰注意,有ooc预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要找到亚瑟的信息不难,但是要找到他的行踪很难,而且王耀也不能确定亚瑟究竟被谁给买走了,跟着原著走还好,要是偏离了原著,根本无从下手。


王耀用手敲打着木桌,脑子里思索着对策,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他还关着两个男主角,既然是男主角,互相之间应该有着一些感应吧?


“所以你隔了那么多天才来看我,只是因为想要知道一个男人的信息?”伊万本以为王耀这次下来是继续嘲讽他之类的,没想到只是因为这种小事,“你看上他了?”


“哼,这世界上有哪个男人能入得了我的眼的?我不过是有事要找他做交易而已。”王耀轻视一笑,他笑伊万这句话不带有一丝可追究性就轻易开口。


“真的只是交易而已吗?据我所知……”伊万原本还带着玩味的意思看着王耀,但他还没能把话说完就就被打断了。


“那你究竟是知道,还是不知道?”王耀有些不耐烦了,他不想打谜语,如果伊万再跟他绕弯弯,他不介意拿他来实验自己的新药物。


“不知道。”伊万也意识到自己玩火了,刚把实话说完就看见王耀头也不回的离开,“喂,走得那么果断吗?”


“不然留下来听你废话吗?”王耀说这话的时候已经走远了,连个影子都看不见。


“……”伊万趴着铁栏陷入了沉思。


真是个不解风情的女人,跟路边的石头没有区别。


离开了伊万那里,王耀并不急着走出地牢,他又不是只有伊万这么一个可以利用的人,这个地牢里可是有一个知道大部分信息的“情报网”。


王耀所说的自然是王嘉龙,作为金牌杀手,王嘉龙掌握的消息不可能会少于伊万,只会比他多得更多。


“亚瑟.柯克兰,我要这个人出没的主要地点,你知道吗?”王耀也不含糊,来到王嘉龙面前就开口直接说出这次的目的。


等了半天,王耀都没有听见王嘉龙开口说话,他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哑了。


“加佩勒。”就在王耀准备离开的时候,王嘉龙突然小声点开口。


“什么?”王耀怀疑是不是自己听错了,这孩子刚刚是不是有说什么?


“在加佩勒那个地方,他的固定出没场所。”王嘉龙再次重复刚刚说的话,这次甚至比之前更加详细。


“干得不错,今晚的晚餐给你加个大鸡腿。”见王嘉龙那么配合,王耀难得萌生了开玩笑的心。


“你……把我当什么?”王嘉龙一脸无语的看着王耀。


“那你是不要了?”王嘉龙的回答完全是在王耀预料之内,他也只是逗逗他而已,并没有实践的想法。


“要。”这次王嘉龙回答得很果断,连迟疑都没有。


“……”这次的回答完全在王耀意料之外,他都想好了一千句接下王嘉龙拒绝的话语了,现在这家伙居然答应了?


“既然是给我的奖励,为什么不要?”王嘉龙的理所当然反倒让王耀的犹豫显得不自然。


真是奇怪,这孩子之前不是挺抗拒和他互动之类的吗?今天怎么突然转性了?还真是让人不习惯。


“你应该挺适合当一个好的长辈的吧?”王嘉龙突然开口说的话让王耀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下。


王嘉龙见过王濠镜,在王耀关押他离开后的那个夜晚,他看着自己的同胞胎兄弟站在铁栏后面,那气场比他成熟得太多太多。


“你不该来这里,更不该对姐姐下手。”以王濠镜的情报网怎么会不知道王嘉龙和他的关系呢?只不过是他一直不想去相认而已。


“我需要钱。”王嘉龙这次没有再用正义作为借口来为自己推脱,他就是因为需要钱才动手杀人的,从来都是如此。


所谓正义,只在少数人手里,倘若世道本来就存在不公,他们也没有必要去迎合。


正视自己的阴暗面,有时候也是一种坦荡荡勇气,在这一点上王嘉龙倒是挺佩服王耀的,这个人比他更清楚自己的立场,而且从来不会说不切实际的话,走的每一步都有自己的考虑。


得是这样的人,才会教出王濠镜这样的学生,在对视的那一刻王嘉龙就已经明白了,他赢不了王濠镜。


杀手的直觉是不会错的,即便王濠镜很好的收敛起自己的杀气,他也能感觉到这个人的很危险。


“不,我永远当不成一个好的长辈。”王耀自嘲的笑着,在这个世界里,他没办法完全信任的把真心交付。


说完,王耀便转身离开了,这一次他没有再回头。


一场棋局,下棋者若是在对弈时犹豫,原本稳固的局面将会全盘皆输。


只有愚者才会陷入情感的陷阱,只有愚者才会不清楚自己的立场,只有愚者才会放弃原本属于自己的一切。


首先,他是王耀,来自现实世界,从来都不是这个小说世界的人,这里的一切从来都不属于他,而他也不屑于要。


如果他有个弟弟的话,大抵会有做哥哥的觉悟,真是可惜他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更可惜的是现实世界里,他还是父母的独生子。


不过哪怕他再失败,也不会变成王黯那副样子,王黯简直就是行走的反面教材。


说到现实世界,他就好想回去搓一顿烧烤,再配一杯凉白开,简直完美。


上次那个损友欠他的一顿饭还没有还,还有刚上映的新电影,合他口味的小说和漫画……


这里全都没有,甚至连说话的人都没有,即便身边都是人,他也没有那种倾诉的欲望,因为他们甚至当不成一个合格的倾诉对象。


好想快点回去,哪怕是他天天吐槽批不完的文件也好,在那里他才有归属感。


王耀抬头看着夜空的下弦月,思绪慢慢回归。


他是绝对不会留在这个世界的,绝对要回到现实世界,哪怕为此不择手段。


至始至终,他都只是王耀,而不是王家二少爷。


在王耀走后,有个人从暗处走出来,王嘉龙像是早就知道他的存在一样,对于他的出现一点都不意外。


“你让我告诉她那个地方,是在密谋什么?”王嘉龙靠着墙躺下,他对这个人的事不感兴趣,如果不是他付得报酬足够丰厚,他都不打算配合他。


“与你无关,只要对我有用就好了。”少年视线仍旧在王耀消失的地方,绿色的眼眸中闪过一丝无奈之意。


倘若不这么做的话,迟早会暴露,倒不如由他来主导这所谓的初次相遇。


·


托王嘉龙提供的线索以及王濠镜的情报网,王耀很快就找到了那个叫加佩勒的地方,他看着这破旧的高塔,一度怀疑他是不是来错地方了。


这种看着就是有陷阱和埋伏的地方,完全没有说服力,他真的能相信那些情报吗?


原著中柯克兰家族是魔法世家,尤其是到了亚瑟这一代,他的魔法天赋直接打破了之前的所有前辈留下的记录,但是家族的人却没有为他感到高兴,而是担心或者恐惧。


据说柯克兰的祖上曾惹怒了一个女巫,这名女巫给柯克兰家族下了一个诅咒。


她说【这个家族将诞下一个魔法天赋极强的孩子,会有无数少女被他所蛊惑,会无可救药的爱上他,一直到他身边所有人都死去为止。】


而与亚瑟极强的魔法天赋随之而来的,是一个名为祝福的诅咒,几乎只要和亚瑟对上眼的人,都会死心塌地的爱上他,甚至为了引起亚瑟的注意,不惜以性命威胁。


亚瑟从一开始的恐惧到之后的麻木,他不再怜悯那些因他而死去的女人,反倒是觉得她们括噪,甚至因此患上了厌女症。


王耀把手放在门把上时,其实有些犹豫,他不确定亚瑟会不会因为厌女症的问题直接赶他走,如果真的那样的话,他只能考虑其他的方法了。


庆幸的是,王耀如愿见到了在高塔里的亚瑟,而且没有因为女性这层身份被赶出去,但是……


“你好像早就知道了我会来找你一样。”王耀看着早早坐在桌子旁的亚瑟,后者还在那悠闲的喝着下午茶。


废弃的高塔居然会有这显得格格不入的东西,这是魔法吗?还是这个人的某些特殊嗜好?


“这世上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?”亚瑟其实是在嘴硬,在王耀开口说那句话时,他的手有一瞬间在颤抖。


“也是,是我冒昧打扰了,柯克兰先生。”王耀没有过多怀疑亚瑟,只将此归咎为亚瑟的特殊魔法。


“不坐一下吗?”亚瑟指着一旁的空着的示意道。


“谢谢。”王耀迟疑了一会才走过去,亚瑟推给他一杯茶他都没有喝的意思。


不对劲,这一切都显得不对劲,倘若把这一切归咎为蝴蝶效应他也不说什么,但在这个时间线上,就算再离谱,亚瑟也应该是处于被主角受收留的剧情里才对。


而且会不会太自然,太巧,太违和了点?就好像有人刻意把他引来这个地方一样。


看来,这个地方不能过久的逗留。面前这个亚瑟的真伪也有待考证,他得找个机会快点离开这里。


“我这次来是想让柯克兰先生帮我一件事。”王耀没有把契约的事说出来,在对方没有要帮他的意思表露出来前,他不会轻易说出口。


谁能保证亚瑟不会拿这个做文章?谁能保证轻易说口后这不会成为他日后的把柄?说白了找亚瑟也不不过是他的选择之一,也仅仅是之一而已。


“抱歉,我拒绝。”亚瑟这么说有他的考虑,并不是他不想帮王耀,他也欠王耀一份人情,但如果他过早的使用自己的能力就会被那些家伙发现。


现在暂时不行,等他完全恢复时,再偷偷帮她解决那个契约的问题吧。


“我知道。”王耀也没有觉得亚瑟的拒绝很失礼之类的,毕竟是他先任性的擅自过来找他的。


如果亚瑟不愿意帮忙,那他就得考虑其他办法,他还真不信没有办法解决这个契约了。


被拒绝也在预料之中,只不过为什么,总觉得面前这个人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。


王耀越看越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亚瑟,不是拍卖那次,而是其他场合。


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被盯久了,亚瑟想假装看不到都难。


“柯克兰先生总给我一种奇怪的熟悉感?”王耀倒也没有隐瞒,直接开口说出心里的疑惑。


“嗯?怎么说!”亚瑟端起面前的茶杯,心里想着应付王耀下一句话的方法。


“像是我家那只宠物兔子。”王耀没有发现亚瑟在听到他这么说的时候,身体明显僵了一下,整个人都是心虚的表情和神态,“不过应该没有这种可能,毕竟我家那只兔子挺肥的,而且柯克兰先生应该也不是那种,会变成兔子潜藏在别人家里的变态。”


王耀余光放在亚瑟身上,他还是很怀疑这柯克兰究竟是不是和那只兔子有关系,真的只是长得像而已吗?


他也不是没看过言情小说,偶尔安排男主动物化被女主捡到之类的,促进感情升温的合理情节。


亚瑟差点没有一口茶喷出来,好在最后憋住了,即便是他及时隐藏,还是被王耀察觉到了不对劲。


“我家那只兔子胃口挺好的,最近还长胖了不少,没粮食的时候可以充当一下储备粮,你说对吗?柯克兰先生?”王耀这个时候明显是肯定了些什么,有意无意的把话题往那只兔子上面引。


“对,对的。”亚瑟身上冷汗直冒,他甚至不知道王耀是不是真的发现了他的身份。


这是在变相威胁他吗?他要不要直接坦白?坦白能从宽吗?


当然,过分怂的亚瑟到了最后还是没有敢开口,他就怕等会王耀一个生气把兔子形态的他剥皮下锅。


王耀走了之后,亚瑟像被抽走灵魂一样瘫在椅子上,明明有着话语主导权的他却被王耀吓得一愣一愣的。


他捏了捏自己腰上的肉肉,内心开始疑惑,不会真的长胖了吧?


·


这场交谈不成功完全在王耀意料之内,如果真的那么简单的话,那他反而会更怀疑。


只不过亚瑟的反应倒是让王耀越发怀疑家里那只肥兔子,究竟是不是和他有点关系了。


“想找人破除和我的契约吗?真是可爱的想法。”远处的格兰用手撑着下巴,站在钟塔的栏杆边似笑非笑的看着王耀离去的方向。


他的主人,真是天真得可爱。


·


因为亚瑟的事,王耀觉得他现在有些累,说到底今天他就不该过来,一开始也不该去问王嘉龙亚瑟的所在地。


那天离开地牢之前,他就察觉到一股强者的气息,不过因为不确定对方想干什么,所以他没有去拆穿。


哼,有没有可能是一个他曾想过,却没有去正视的可能呢?


比如那只兔子,会是亚瑟.柯克兰的拟态这种事。


哪有那么巧,没有任何波折就能找到本人,哪有那么巧,一只兔子会和一个人一样有着绿色的眼睛,哪有那么巧,亚瑟身上就刚好有和那只兔子一样的薄荷肥皂的香气。


那么现在几乎可以确定了,亚瑟.柯克兰可能就是那只兔子,而他还一直傻傻的把那只兔子当做宠物养,没去怀疑过。


王耀嘴角勾起一抹坏笑,他不打算那么快拆穿亚瑟,说不准还能好好利用一下,就当做是一张随时可用的底牌好了。


正想着,王耀突然听到了一阵水声,当他顺着视线看过去时,就看见一个光着膀子往河里走的金发少年。


少年大概也感觉到了王耀的视线,下意识回过头看去,这一看不要紧,王耀差点没被这突然事件给吓到。


阿尔弗雷德?这个家伙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?还不穿上衣?


在王耀思考阿尔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地方的时候,对方已经走到岸边了。


“哇哦,你居然没有尖叫?”阿尔好奇的凑近王耀,但依旧没有把衣服披上的动作。


“有什么好尖叫的,就因为你光天化日下耍流氓吗?”王耀头疼的移开目光,又不是他想看的。


要是按照阿尔这大惊小怪的情况,那他过去看了不知道多少次王黯光膀子的样子,而且有时候还有狰狞血腥的伤口,他的嗓子是不是都不用要了?


说实话,无数次他在给王黯上药的时候都在想,如果伤口再深一点,如果他趁这个时候下毒的话,王黯会不会死去?


但想法终究也只能想想,他不能冲动的做出这种事,因为一己私欲乱了棋盘的布局,是不理智且愚蠢的。


“这就算耍流氓?我还说你偷看我呢。”阿尔的诡辩句句在理,平常人还真没有耐心跟他吵下去。


“是吗?大白天的在观赏河里洗澡?”王耀有些好笑的的看着阿尔,要是他知道阿尔在这里,就是把刀子架在他脖子上他也不会来这个地方。


“这里平时都没有几个人来好吗?我哪知道你会出现在这里。”阿尔扫兴的套好上衣,他只是一时兴起打算游泳,谁知道这里会有人啊。


“打扰到你还真是抱歉啊。”王耀皮笑肉不笑的说着。


他不太想在没有必要的地方浪费时间,偏偏他现在又遇到了他最不擅长对付的角色。

评论(19)

热度(868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